(2022教114)关于开展2022年在校生学籍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暂行办法>的通知》(教学〔2014〕11号)《关于做好 2022 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236 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全校在校生学籍信息核对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学籍信息核对的重要意义

学籍信息是学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的唯一依据,学籍信息正确与否将直接影响学生学历、学位信息的正确与否。如学生不按时查询,出现的学籍信息错误,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新生学籍信息查询核对工作一律要求由新生本人完成。

学籍信息核对时间

20221115日至26

三、学籍信息核对网址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四、学籍信息核对对象

全体在校生(含2022级新生)

学籍信息核对方式

(一)登陆学信网,点击导航栏中“学信档案”。

(二)输入个人账号密码,2022级新生需注册账号,注册方法详见附件。

(三)依次点击“高等教育信息”-“学籍信息/图像校对”,认真仔细核对本人学籍信息。

学籍信息核对内容

学生查询核对内容为姓名、学号、证件号码、出生日期、专业学籍状态等重要信息。

、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务必采取适当方式和有效措施督促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上网查询并核对本人学籍信息。确有遗漏或需要修改学籍信息的,由学生本人提交申请并附相关合法证明材料,经学院审核盖章后,于20221128日前报送到教务处学籍科(东校区学术交流中心318室)。

 

附件:新生学信网注册以及信息查询步骤

 

教务处

2022年11月14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