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教125)关于举办2023年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湘教通〔2022321 号)精神,学校决定开展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大赛宗旨: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我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三、参赛名额及分组

(一)参赛名额

我校在职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原则上,学院按正高、副高和中级及以下职称各推荐参赛教师1名或团队1个,优先从各类教学竞赛获奖者、一流课程骨干教师中推荐。

(二)比赛分组

大赛分为4组:新工科组新文科组基础课程组课程思政组。正高、副高和中级及以下职称的教师选择其中一组参加比赛。

三、校级比赛及要求

(一)评审方式:网络评审

(二)比赛内容:

1.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 1 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约 45 分钟视频)。视频文件格式可采用 MP4 格式或 FLV 格式,视频压缩采用 H264 编码方式,分辨率建议设置为 1280×720(16:9)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课堂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分值所占比重分别为65%和35%。

四、材料提交及要求

1.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1)。

2.申报书(附件2

3.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附件3)。

4.课程教学大纲(附件4)。

5.课堂教学实录视频U盘提交)。

202212月21日上午12点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参赛教师的参赛材料以上4项材料的纸质稿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U盘)提交到教务处教研科319室;电子稿(命名:学院+姓名+组别)发送教研科邮箱hynujyk@163.com

、其他事项 

1.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作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发挥好课堂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同时做好组织工作,发动教师积极参与,并为教师参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2.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附件1.2023年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

总表

2.2023年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3.2023年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创新

课程思政创新成果报告要求

4.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大纲

5.关于举办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湘教通2022321号

 

 

                                         教务处

                                    202212月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