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下学期第一次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下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总结回顾暑期以来教学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副校长聂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院院长、副院长,校督导团团长、南岳学院和教务处(评估中心)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邹君回顾暑期以来教务处在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改善教学设施、建设多媒体教室、加强教材建设和学风考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并从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打造与申报、教材征订和采购、信息化教学培训、毕业论文抽检、教学督导工作改革和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改革等方面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南岳学院院长王芳宇布置了南岳学院教学工作,督导团团长廖建平报告督导团前期工作,反馈本学期开学教学设施和教学质量相关问题。

聂东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统筹规划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等工作;要加强教学秘书队伍的建设,强化管理与培训,提高工作实效;要落实学院主体地位,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完成所有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要改进教学督导工作思路,完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优化考核评价体系,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严格规范教材选用程序,把好教材质量与意识形态关;要进一步加强学籍管理工作和顶岗实习指导工作,强化服务意识,保障学生安全。

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迎来了的党的二十大召开,面对新机遇和挑战,全校师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谋发展,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处